口罩捐送

剛進入2020年以為年度最大新聞會是澳洲大火或是美伊大戰,沒想到在一月底新冠病毒從中國武漢開始爆發,延續至今全球確診人數超過八百萬(執筆時每周新增確診人數已達一百萬),死亡人數也超過四十五萬。 現在加拿大的疫情雖稍有舒緩,很多地區、城市也陸續解封,但美國、巴西仍是嚴峻,非洲更是剛開始進入高峰期,在此同時中國已傳來第二波爆發的可能性。 這次疫情除了帶來多人感染、死亡,也讓全球的經濟受到有史以來的大衝擊,其嚴重性堪比上世紀三十年代的經濟大蕭條。 同時再加上最近美國因種族歧視和警暴引發全球眾多城市的反警暴、反歧視示威遊行,再次引起的各方面眾多的暴力事件,更為現今的社會增添了各種不穩定因素。

其實無論是病毒感染、或是種族歧視、或是警暴問題,都是累積、蘊釀了很長一段時間最終爆發的問題。 很多時問題開始時,我們不重視、不處理;到事態開始嚴重,仍有人假裝看不見,或是處理失當,進退失據。 一件件的問題若能及早妥善處理,就能把破壞控制在小範圍以內,可惜我們卻讓它發酵到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。 而且我們反過來還疑問神,為什麼讓這些事情發生?

但無論如何,在面對當前的眾多問題時,已不是追究責任的時候。 我們一群是作為教牧同工的,一方面是要安慰在憂傷中的、幫助在困難中的;另一方面我們也要在神面前代求,為那些在位的、做決策的,求神給他們有承擔、有智慧,真正的為人民謀幸福。

大多市教牧同工團契也決定在這次疫情中,撥款五千加元購買口罩,捐送給不同的老人院,暫時緩解一些需要。 也盼望能推動更多的弟兄姊妹起來説明和守望。